二酸化炭素波子汽水

回来玩玩

两人与新发明与日常

超可爱啊啊啊啊呜呜呜呜

二十四桥明月夜:

是,是给狩er @葡萄碳酸白狩☆ 的生贺!
是魔王pa里的斯蒂和艾瑞丝x
一如既往的戏份比例失调……完全看不出是生贺了【扑通。
(各种意义上的)将中二进行到底x


纳斯达克大陆,北之魔王领土,斯蒂芬·德·艾德里安斯的住所。
“斯斯斯斯斯斯斯斯蒂——!”
幼女形态的艾瑞丝从楼梯口处窜了出来,在正准备去喝下午茶的斯蒂芬还没反应过来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壁咚的姿势将对方堵在了墙上。
“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请你帮忙,所以不论如何都请跟我来一趟!”
斯蒂芬被对方这异于平常的举动吓了一跳,脸颊也随之染上一层薄红,不过在片刻的惊愕过后便露出了笑容。
“乐意效劳,不过小小姐今天这是怎么了?总觉得意外的热情啊?”
“既然答应了那就赶紧跟我来!”
艾瑞丝并没有对斯蒂芬提出的疑问进行回应,倒是难得地以十分强硬的态度拽住斯蒂芬的手腕将他拖到了室外的一片空地,随后将某样东西塞进了他的手中。
那是一张相当于扑克牌大小,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着金属光泽的,冰蓝色的卡片,能够看到上面刻满了似乎是魔法咒式纹路,虽然看上去与普通的卡片没有多大区别,只是——
斯蒂芬眯了眯眼睛,用手捏住卡片的两端轻轻弯折,但卡片只是轻微的弯曲变形,在斯蒂芬松手之后立即回到了原样。
(看上去没什么特别的,但却是某种连我都分辨不出的金属制成,而且……虽然看上去没什么特别的,但这个感觉……是里面储藏了魔力吗……?)
“斯蒂——!”
不知什么时候跑到远处的艾瑞丝的声音打断了斯蒂芬的思考,对方正站在地面上看起来颇为亢奋地冲着自己挥舞着手臂蹦蹦跳跳。
“等会儿我会朝你的方向释放火球术,到时候其他的什么都不用做,只要往那张卡片里注入魔力就可以了——!”
对方将双手做成喇叭状对着斯蒂芬的方向如是大喊道。
“哦哦,了解了!”
随着对方摆出了蓄势攻击的姿态,斯蒂芬也下意识地摆出了随时准备迎击的架势。
一位看上去大概只有十三四岁的漂亮得会被人误解为少女的少年,和一名看上去不过十一二岁左右的娇小的少女,或者说是幼女更为恰当,这样的两人在冰天雪地中互相对峙着——不论从哪个角度上来理解都太过于超出常识了。
但如果是这两人的话?
斯蒂芬·德·艾德里安斯和艾瑞丝·拉普赛尔·威尔森。
八方魔王之中最为年幼,却也实力最强的北之魔王。
以及最初的,不属于八方魔王之中的第九魔王,同时也是千年以前直到现在的最强勇者。
想必在知晓了这一点之后,现在的情况,对于某些人而言又是另一种意义上常识之外的光景了。
“——火球术!”伴随着艾瑞丝的声音,一个比人头略大的赤红色的火球呼啸着冲向了斯蒂芬。
连带有咏唱破却加成效果的魔导目录都无需装备,像是这般简单的低阶魔法直接就能凭自身的能力省略掉法术的咏唱。
像是要回应对方那充满气势的呼喊似的,斯蒂芬举起了手中的卡片,随后像艾瑞丝之前所说的那样,向其中注入魔力。
然后仅仅是一瞬间,斯蒂芬的面前出现了一堵大约半米厚的冰墙,火球撞击在冰墙上,留下了一个深约五公分的浅坑后消失了。
低级魔法,冰墙术,身为北之魔王的实力加上本身属性的亲和度,斯蒂芬也能够非常简单地做到瞬发,但是这一次,与以往有些不太一样。
斯蒂芬能够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魔力几乎没有消耗,按理来说就算是发动冰墙术所需的魔力不多,但也不该像现在这样低得几乎感觉不到。
而此时,斯蒂芬也开始感觉到,手中的卡片,开始自行地聚集并吸收起周围的魔力。
(原来如此……通过收集并储存魔力来让魔力不足的人也能发动魔法吗……)
“呐呐!怎么样啊斯蒂?我的新发明如何啊?”
就在斯蒂芬思考着的时候走到了他身旁的幼女姿态的艾瑞丝像是渴望得到糖果的小孩子一样两眼发光,开始自顾自地对斯蒂芬说明起来。
“这个呢!是因为有一次想着’如果能把魔法装起来然后到需要的时候可以放出来,然后可以多次使用的话会怎样”这样的,然后以收集到的魔法卷轴为基础在各种计算和尝试之后就把这东西做出来了!”
“原理是在极薄的金属片上刻下魔法咒式,同时刻有把要发动的魔法的咒式的金属片和有【聚能】,【转化】,【吸收】效果的魔法咒式的金属片拼接在一起就完成了!虽然听起来很简单但我也是花了不少时间的呢!”
“更复杂的魔法咒式到时就需要把原本的咒式拆分成好几个部分,那样的话厚度也许会增加,但是啊但是!我已经找到了解决的办法了!到时就把处理和吸收魔力的部分取消掉,然后再专门再弄一张充能用的卡片来就好了,说不定!我还能开发出卡片专用的充能设备——”
“……我说小小姐啊。”
正兴致盎然准备继续说下去的艾瑞丝被斯蒂芬突如其来的话语打断了发言。
“……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到底发明出了什么样的东西啊?”
对于有足够的恢复能力的存在而言低得可以忽略不计的消耗,完全省去了发动时的咏唱,甚至连咒式都无需记忆,如果这样的东西普及开来,尤其是被教会那样的极端分子得到的话……后果已经不是可以用“不堪设想”来形容的了。
面前的艾瑞丝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脸上随即露出了有些不好意思的笑容。
“大概是……知道的吧……只不过当初发明时实在太兴奋了所以完全没有考虑过真的做出来了会怎样的问题……”
这么说着,斯蒂芬面前的幼女一面对手指一面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去,随后像是想到什么一样猛然抬起头来,接着整个人凑到了斯蒂芬的面前,抬起头来以一种像是下一秒就会溢出星星的眼神看着他。
“反正我是绝——对不会把这种东西随便拿出去的啦!比起那个,我想拜托斯蒂你给我的新发明起个名字!因为是会持续开发的系列产品,所以希望斯蒂你能给它们起个共同的名字啊!”
为对方的思维跳跃程度而感到无可奈何的斯蒂芬伸手戳了戳面前幼女的脸颊。
“所以说小小姐你啊……”
这么说着的斯蒂芬却还是一本正经地思考着艾瑞丝的提问。
“嗯……既然以后会出现很多种类的话……不如就用小小姐你的姓氏,叫【威尔森的卡片序列】,简称就叫【卡片序列】如何?”
“嗯!不愧是斯蒂!那就用这个称呼好了!”
这么说着的艾瑞丝,非常高兴地跳了起来,对着斯蒂芬又一次地露出了笑容。
【FIN】

评论

热度(10)